close
剛開始玩先買便宜的就好

1.粉雕筆 (便宜的大概100多)
2.粉雕3D粉 (邁葳雅 基本色:白色 紅色 可以再自己取部份調成粉紅色)
3.溶劑 (這個也是邁葳雅..快乾型..印象中300左右 或是你要買更便宜的也OK)
4.洗筆液 (邁葳雅 $120左右)
5.溶劑杯 $10~$20 可以選擇玻璃或有蓋的.在家也可有小碟子小酒杯代替

練習可以雕在紙上或是甲片上
主要是練習控制"可以開始雕塑的時間" "方向和手感" "溶劑和粉的用量"
時間是要跟溶劑配合的
有些前輩會說初學買慢乾的比較好
但我覺得要去適應快乾型的時間會比較好..要讓自己習慣..
反正做壞也就那麼幾次~抓到那個時機跟訣竅就OK了

前幾期的日雜 "NAIL UP!" 有專欄粉雕教學 (忘記是哪一期~可以上博客來預覽)
基本款式如五瓣花 愛心 蝴蝶結 玫瑰等都有教學
步驟講得很清楚還有圖可以看
在下會一點日文所以看說明很快就學會了 :P

網拍上比較有名的牌子大概就EZFLOW JUSTNAIL 和邁葳雅
初學買邁葳雅就很好用了
發色還滿漂亮的
如果有要開店再買EZFLOW吧
我覺得最常用的大概就是白色和紅色 反正可以調
如果有興趣想繼續玩~之後可以再買藍色跟黃色
慢慢買~最後買一堆..跟我一樣XD
買純色的就很好看了
也有人買璀璨粉來雕3D
盡量買有牌子的..應該沒人想一直試用花冤枉錢吧 0.0
有些雜牌的粉雕起來會很透~甚至看到甲油底色
感覺不是很好

練習的時候要注意筆毛裡有沒有卡粉
有的話就要用洗筆液~不然等粉乾掉那筆就毀了

水鑽我也用過很多家~總之~不要買寶x或美xx等通路賣的鑽..因為很多缺角的
網拍上買的都還滿亮的 最便宜就是50顆7元的那家
比較容易踩到地雷的應該是電鍍珠(金屬珠) 有些容易退色不然就是變黑
目前還沒找到便宜金屬珠好店家= =
難道真的非得買日本進口的嗎....感覺好貴唷
誰有買到便宜品質好金屬珠記得介紹給我 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